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

長程飛行之隨身必備小秘寶分享

要出發去Barcelona當FAB10的志工了,加上等機時間,預計要飛快20個小時,長途飛行雖然痛苦,不過做好多一點的準備,就可以讓飛行稍微舒服一點,跟大家分享我的個人撇步

文件的備份:這是旅行最要注意的重點,像護照,臺胞證,電子機票(寫明回程時間),飯店地址,公司信,邀請函....都要印一份帶在身上,雖然歐盟免簽是少了一點麻煩,但是卻是當地海關來審,雖然你飛了超遠,他們可以單憑懷疑你要打工,就把你踢回家,還要自己買票,想想還是滿可怕的,幸好我長得不像打工妹XD

轉機機場的規定:像這次轉機經過北京,就要準備臺胞證,像我的行動電源因為沒有註明電量,被留下來時,對方就是只看臺胞證,這是他的政治正確,不是這裡討論的重點,他們的服務態度是相當好的,有點出乎意外 XD

行動電源是最新的更改,由於鋰電池有危險性,台灣這邊是鋰電池都不可以上託運筆電相機電池,行動電源,任何都算

手提上機的話,台灣安檢沒有特別注意,但是北京則有要求特別拿出來檢查,也許是因為目的地是歐盟的規定可能不一樣,上面要註明電量不是高於32000mah,超過或是沒寫的話,有很貼心的30天免費寄物,回來再來領就好了(但是沒得用,哭哭)

轉機機場商店的營業時間:通常轉機到當地,時間可能都很晚了,機場商店一般都是10:30左右關門,買的就算了,吃的也關門就無人性啊~熬夜等班機,沒有熱食和咖啡怎麼行???所以如果是差不多的時間,都會先去買吃的,因為我常常遇到他們一瞬間就關店,廁所WIFI躺椅都是後面的事了XD

轉機機場商店的使用貨幣:我印象中的都會收美金+當地貨幣,但是北京就只收人民幣,連港幣都不行,幸好信用卡是萬能的,只是被收手續費罷了,錢可以解決的,都不是問題~

如果真的關了,只能依靠投幣機了,我沒去買過,不過搞不好這個”幣“...也是當地貨幣的零錢,很麻煩啊~所以手提行李中最好帶點巧克力,麵包啥的,幸好我入關時,在台灣免稅店先買了一包GODIVA的巧克力,陪我度過不少沒法買吃的卻需要體力的時刻,在緊急時刻有GODIVA,倍感幸福

飛行途中的困擾:空調冷,燈光太亮睡不著,水不夠喝
最早的時候,機上的毯子還算厚的,所以真的不夠保暖,再要一條就好了,後來不知怎樣,全都換成超薄超寬鬆的毛毯,再多條也沒有用,根本冷到睡不著,所以我都會帶一條迪卡儂的快速吸水毛毯,感覺佔空間,不過卷起來超小的,而且很保溫,就算到當地床不乾淨,浴室沒提供毛巾等等,都一併解決,用處很多,如果沒有毯子或毛巾,至少外套一定要備著

燈光方面,以前也是有眼罩拖鞋等可以提供,後來也沒有了...(看各家航空不同,還是可以問問),我的對應是戴帽子,遮光度高+不用整理頭髮+睡相很醜也不擔心:P

水的方面,是我這次新增的項目,就是帶個保溫瓶在身上,以前都一次討個兩杯水,免得空姐臭臉,可是飢渴如我還是覺得不夠,保溫瓶的好處是一次可以要很多,即使是熱的也不怕遇到亂流潑出來,環保又不用喝塑化劑,在轉機機場也會有飲水機可以補水,到當地也不用一直買水(歐洲買水不便宜)發現真是超好用的~撒花


筆+筆記本:紙筆是一個好像很容易到手,可是常常找不到的東西,有的地方會要求入境卡,這時候有筆就覺得太方便了,像去西班牙,我不想拿著手機問人,又講不好,就先把要去的站名跟票種寫大大的,一秒解決!



以上是我飛長程時會要放在隨身行李的小法寶~還有誰有我沒想到的小祕方的,快來分享!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