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超簡單!用雷切機一秒做彩色標誌!

想要自己像圖片一樣顯目又漂亮的標示牌嗎?像這種鮮黃的底色,通常是上油漆,等乾了之後,再用CNC來切割,但是上漆又臭又要等他乾,所以今天我要來教一個偷吃步,一秒上色,而且不講的話,質感好到根本看不出來噢~

   

首先,一如往常地,我回收使用別人用剩的材料,這次是3 mm的MDF板,也就是密集版,尺寸剛好,所以我也不需重新切割邊緣,只要把布面亮黃色的膠帶平整貼在密集板上,對,就是膠帶,你可以選擇多試幾種不同膠帶,找到自己喜歡的質感,我選的這種有點像塑膠又有點像布面,成品有點像繃布的感覺˙,並不會覺得是膠帶呢!



多餘的膠帶,從後面裁切掉

然後拿去雷切你要的字或圖案,就完成了~
什麼?雷切是什麼?那就是另一個比較基礎的問題了,我會歡迎到Fablab Taipei來詢問囉~XD



 完成圖 :-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